国际交流

 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时间

学校简介

项目内容

泰国KMITL大学

交换项目

夏季学期(四周)

泰国蒙格科特皇家理工大学(KMITL)是泰国著名的研究和教育机构之一,设有理学院、工程学院、农学院、工业教育学院、农业工业学院和国际学院等。

早在80年代初就与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系(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立起合作关系,2013年进一步促成了双边长期交流互换协议的达成,通过学分互认的形式,每年选派等额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换学习。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发展成为涵盖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在内的长期、稳定交流项目。该项目是面向本科生的双边交换项目,双方大学交换学生安排指导教师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项目训练。截至到2017年,双方高校先后选派了近400名学生参加了互换交流项目,始终维持着良好而密切的校际合作关系。

韩国浦项工科大学

交换项目

夏季学期(四周)

韩国浦项工科大学创建于1986年,是韩国第一所研究导向型大学,其工科排名在韩国大学中位列前三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12,亚洲排名第122012年泰晤士“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位列第一。

该项目是面向本科生的双边交换项目,双方大学交换学生安排指导教师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项目训练。此前,我一直韩国浦项工科大学保持稳定的双边国际学术交流,每年召开一次国际学术会议。2018夏首次开展双边高校院系级交换项目,学院经过严格考核后,选派2本科生参加该项目学习


    学生可参加学校与欧洲、美国知名高校建立的硕、博联合培养项目以及长、短期国际生学习项目;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新国大研究院签订三方联合“3+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学院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和韩国浦项工科大学签署双边交换实习协议,建立学院海外实习基地。近年来,学院通过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学术交流、承办亚太生命科学研讨会和国际暑期学校等多种形式加强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