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10

12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在线上举办了生命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生命学院院长黄志伟、党委书记白玉蓉、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春雷及学院部分教师和部分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白玉蓉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组织架构及负责人名单。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春雷代表学校对生命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望校友会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搭好校友感情联络平台、校友事业发展平台和校友之家平台,弘扬哈工大精神、传承哈工大文化,相互分享,相互成就。

黄志伟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生命学科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44项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 Cancer Cell等国际顶级期刊,其中2019年发表在Nature的研究成果在世界上首次解析了人TCR复合物的结构已经被写进新版世界著名免疫学教科书《Fundamental Immunology》和世界细胞生物学经典教材《Molecular Cell Biology》。生命学科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不仅为母校与校友之间以及各地校友之间开展各种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也成为校友和母校联系的桥梁、合作的舞台、感情的纽带。校友会副会长熊大山、校友会理事王海峰、校友代表张鲁进致辞。白玉蓉会长盛情邀请广大生命学院的校友们在“春暖花开日”回到母校“共叙校友情”。

与会的校友在成立大会结束后云端合影,共同祝愿生命学院校友会越办越好,凝心聚力,共谱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