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611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加强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奉献祖国,20221218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生命学院往届优秀选调生代表马科馨和毕晓晨。

马科馨结合个人求职经历与工作感悟,从报考选择、备考经验、选调生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她首先提醒同学们要结合个人能力与期望,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随后,马科馨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强调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行测与申论的练习并总结规律,了解基本面试流程,面试时突出岗位胜任力。毕晓晨整理了近两年各地选调考试时间安排,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备考时间。随后,她结合自身选调经历细致地介绍了行测与申论的学习方法以及结构化面试的练习方法,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参考。最后,毕晓晨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与备考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