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团委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技能培训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528

为提升学生骨干综合能力,推动青年全面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生命学院团委于2022112日至1210日开展新星计划学生骨干技能培训,生命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从公文要求中领会写作细节,把握稿件规范。112日,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公文写作规范培训。张晋玮从标题、内容、格式、语言风格四个角度讲解公文写作的要点,随后着重讲解了通知类公文写作的要领和需要注意的细节。

从院校公众号中看优质文稿,掌握排版能力。118日,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微信推送制作培训。张晋玮首先讲解了推文写作需要注意的细节,并就推文制作过程中封面的制作、图文的排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从人民日报中学习新闻撰写,提升撰稿水平。1126日,生命学院团委组织新闻写作规范培训。张晋玮首先讲解了新闻稿写作规范,以人民日报的几篇文章为例,结合新闻稿写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写作要点、写作提升能力方法、新闻稿自审自查重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生命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握思想精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学生骨干服务师生的本领,勇于担当、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