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新闻】史春梦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张宁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949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2020年1月13日上午,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陆军军医大学史春梦教授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并为大家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田维明教授主持,生命学院的教授和研究生们认真听取了报告。

史春梦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复合伤组织修复与再生的基础与转化研究”,重点介绍了复合伤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以及该研究在医疗领域的实际价值,阐述了创伤、烧伤、复合伤中以细胞损害为主的难愈机制和干细胞治疗的根本原则,围绕放射复合伤干细胞治疗策略开展的系列实验研究,并重点阐述真皮干细胞移植促进放创复合伤组织修复的前沿性研究。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史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