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办臧永军主任一行到生命学院调研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2369

为深化推进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1027日上午,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臧永军、副主任邢朝霞一行到我院调研本科生招生工作,学院院长黄志伟、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吴琼、聂桓、副书记喻庆勇参加调研。

调研中,臧永军对学院招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围绕学院近三年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本年度招生录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臧永军谈到,我校的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发展迅速,逐渐得到社会认可,一志愿填报学生数量逐年增加,2017年一志愿报考学生数达到招生计划总数的60%,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有专业特长的高素质生源。建议学院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力度宣传尤其是针对有学科特长生源的定向宣传和吸引。黄志伟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他强调,生命学院实力逐渐增强,领域影响力日益增加,随着生命科学中心的建设,学科逐渐发展成熟、高水平科研优势逐渐显现,学生在行业中的就业和发展竞争力逐渐显现,学科的发展也需要有更多优秀的生源的加入。李钰就学院本科生招生的重点难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感谢招生工作处对我院招生工作的支持,她指出,学院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运用“互联网+”及新媒体技术加强学院学科整体宣传,做好重点生源的吸引与动员,增加学科认知度,扩大招生数量。邢朝霞副主任也针对我院招生宣传工作提出综合性的建议。

通过调研,我院与招生办公室在学院招生宣传、本科生规模以及未来发展等事项取得了共识,招生办公室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生命学院的招生工作,以更好地助力生命科学学科全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