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读研及就业情况介绍

学院学生工作围绕培养“精英式、国际化”的一流创新人才,本着服务学生、发展学生的理念,注重从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等多方面全面发展学生。依托学院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平台和丰富的教学、实验和科研资源,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开展诸如“生命科学节”、“基础交叉学科学术论坛”、生命体育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和专业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实现人生目标与专业理想有机统一。坚持推进本科生进实验室,目前本科生参与科技创新项目(活动)的比例近100%。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类教学、科研资源,积极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认同感。坚持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主动开发社会资源,将严谨科学的管理理念融入到学生事务管理中,使学生在求学期间能够得到一流的支撑和保障。

读研及就业情况介绍  

学院本科生绝大部分本科生都能顺利进入硕士阶段学习。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利用学院教师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有相当数量的学生选择留学英国、美国、瑞典,德国,日本,韩国等相关学科水平较高的国家,也有部分学生选择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大、复旦大学等高等科研院所继续深造。除此而外,毕业生去向单位中也不乏部分国内外研究院所和生物制品生产厂家(如大型制药厂的研发机构、乳制品厂、生物制品公司、酒类制造企业等),近五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0%以上。  

学生国际交流及派出留学项目介绍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为适应国际高等教育的新形势,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国际化办学,参与我校与滑铁卢大学、法国里尔大学开展本科教育国际合作的项目。一些优秀的本科生被选送到这些学校进行联合培养,通过此项国际合作项目可以增加学生对西方社会的文化、习俗及高度发达的市场经济和发达的科学技术接触的机会,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了平台。此外,参加与韩国、香港及台湾多所大学的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与美国知名高校建立了硕-博联合培养的校际联盟。

除参与国际联合培养本科生的项目外,学生在大学二、三年级时还可以参加学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山东大学等校际合作项目。即双方互相派出本科生到对方学校进行培养,学习期限为半年或一年。

学院内开展接收国际生的长期和短期学习项目,如英国、马来西亚、伊朗、肯尼亚、泰国等国家学生来我院进行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学院拥有两名来自欧洲本土得外籍教授,同时聘请来自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和瑞典哥德堡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知名教授担任学科国际首席学术顾问,来自英国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的知名外籍教授来校执教,依托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开展的中-英生命科学学科共建计划即将开创中-英生命科学联合办学新模式。学院还与北美、西欧以及南亚多所世界著名高校签署学术交流和学生互换协议,并可结合国家优秀人才培养项目出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