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关于举办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邢世杰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421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迎接我校第54届田径运动会,引导广大师生增加身体素质、培养体育爱好,学院工会与研究生分会、学生会联合举办趣味运动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7519日星期五,下午14:00

二、地点:科学园2E栋楼前广场;

三、比赛项目:1分钟原地跳绳、踢毽子(个人1分钟)、自行车慢骑、23足、可乐保龄球、赶金猪、呼啦圈、背球前进、袋鼠接力赛、趣味夹球比赛。比赛规则参照校运动会规则。

四、报名方式:本次运动会采用现场报名,学生与教工同场竞技。每项比赛限报15组,学生每人最多可报两个项目,教工每人最多可报四个项目。

五、奖励办法:对获得单项前3名的给予物质奖励。

六、参赛运动员资格:生命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且为工会会员,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生命学院工会

生命学院研究生分会

生命学院学生会

2017519

  

  

  

附:比赛项目及规则

1.原地跳绳

比赛方法:左、右手各持一根绳的两端,分别向前依次摇绳。当跳绳摇起来后,以1分钟内跳绳次数多者列前。

2.踢毽子

比赛方法:参赛者将毽子抛起开始倒计时,计次数,如毽子落地可拾起继续比赛,在1分钟内以踢毽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3.23

比赛方法:2名队员用绳子将自己的一条腿(膝关节以下,踝关节以上)互相捆绑向前奔跑,全程为30米。发令枪响计时开始,运动员冲过终点比赛结束,时间短者为胜。跑动过程中,如果有队员摔倒或绳子脱落,则必须回到原地系好绳子,继续跑完剩下的距离。

4.20米自行车慢骑

比赛方法:单人参加,男女不限,自行车自行准备。运动员在指定的20米赛道上骑自行车慢行,由裁判员计时,到达终点最慢者为胜,如某运动员中途自行车压线或脚落地者判犯规,中止比赛。

5.可乐保龄球

比赛方法:在一个圆圈内,放10瓶水,参赛者在离圆圈8米处出球(手持篮球),击倒一个瓶子为1分,每人连续抛球5次,累计分数多者名次列前。

6.赶金猪

比赛方法:1名运动员,占一条跑道,手持木棒,将自己脚下的金猪(气球)赶30米,先到终点者为胜利。注:①不准击球;②把金猪赶出自己跑道者,应判违规,取消比赛资格。

7.呼拉圈

比赛方法:运动员原地听裁判哨声计时,开始比赛时间为130秒,在规定的时间内运动员所转圈数多者为胜。(注:①当呼啦圈掉到地上可捡起再转②呼拉圈可自带)。

8.背球前进

比赛方法:每单位报2个队,每队2人(男、女各1人)。距离30米,两人背对背,背部中间夹一只排球,侧向前进跑,以触击终点线先后,时间少者名次列前。在跑动中球掉地上,运动员要在原地迅速捡起球放在两背中继续比赛。如用肘夹球犯规,取消比赛资格。

9.袋鼠接力赛

比赛方法:每队4人,22女,参赛距离40米,女队员在二、四棒。队员在40米起点起跑后,双脚在袋中跳跃10米,将口袋交给下个队员,穿着好后,继续向前比赛,以到达终点时间少者为胜。

10.趣味夹球比赛

比赛方法:每队4人,比赛全长距离30m30m处设装有10个乒乓球的盒子1个,跑到的队员,用筷子将乒乓球夹入另外空盒子中,夹完10个球后返回至起点后将筷子交给下一名队员,另1名队员开始重复以上比赛内容。最先完成所有比赛的队伍为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