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的生命――第六届生命科学节盛大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2215

 
(孙蒙蒙/文)为展示生命科学魅力,激发生物学习兴趣,活跃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5月18日晚6点半,由校团委主办,理学院团委、生命科学与工程系09级小班承办的,哈工大第六届生命科学节开幕式暨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本硕博交流会在正心楼117教室盛大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雷, 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系0928101班班主任韩正滨,0928201班班主任孙艳,理学院团委书记、生命科学与工程系辅导员张博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表彰了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系2010-2011年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随后,曹明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生命科学节的活动主题、内容和目的,她代表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系09级全体同学说:我们必将为全校同学送上一份生命科学大餐。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雷高度肯定了举办生命科学节的意义并就生命科学节系列活动的进一步展开提出了建议。最后,她宣布哈工大第六届生命科学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第六届生命科学节之生命科学系本硕博交流会正式开始。发表SCI论文影响因子达11的09级博士生柯亨特;10级硕士生姜成;已公派留学英国伯明翰大学、香港大学的07级本科生林宗成、朴文英,针对科研、学习方法、生涯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对出国、保研、考研及研究生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交流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围在学长旁边,继续交流学习心得。
据悉,本次哈工生命科学节持续一周时间,校园吉尼斯生命科学知识竞赛(一、二校区分赛)、生命科学影片解读、名师与我同竞技……将陆续登上我校学生活动的大舞台,唱响哈工大的生命之歌。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雷老师为哈工大第六届生命科学节致辞
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系班主任韩正滨老师为获校先进个人的同学颁奖
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系班主任孙艳老师为获校先进集体的班级颁奖
生命科学本硕博交流会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