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精神,做优秀青年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走进大一新生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18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青年学生勇攀学术高峰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老师以“学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面向我院大一学生进行了一场思政课。

课程伊始白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百年校庆发来的贺信,强调了总书记的嘱托:大学生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白书记结合贺信精神深入讲了哈工大多年以来坚持和国家的发展需求同频共振,讲解了学校百年传承的文化底蕴,讲解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特别介绍了生命学院黄志伟院长他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爱岗敬业一心攻克科学难题,立德树人培育祖国最需要的人才,是名副其实的“新一代八百壮士”。白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遇,立足时代需求,依托哈工大的土壤,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时代的优秀青年。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百年贺信精神,了解到时代赋予哈工大学子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表示要努力学习,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建设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