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603

 2020121114时,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明德楼B305组织开展2020年度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委考核小组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白玉蓉主持会议。

2020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带领各个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相关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等活动,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促进教学科研的良好格局。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等工作展开,深刻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共产党人廉洁自律教育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对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将新冠融入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各支部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坚持问题导向和改进措施制定2021年度支部工作规划。
    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同志对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个支部的党务工作,同时针对每个支部的不同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党委书记白玉蓉同志对大家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引领,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支部制度建设;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并且要加强各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发挥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挖掘树立支部典型,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团结带领更多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同志号召大家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