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716

102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请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兼职副主任刘毅老师以及三位我院2020届考取选调生的优秀毕业生在明德楼B305举办选调生座谈会,进行选调生政策解读以及经验交流分享,张子麒老师主持了本次座谈。

为了加强学院有志于参加选调选拔的同学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有更明确地认识,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一同观看了《我是哈工大选调生》宣传片,真实地感受了选调生工作情况。接着,刘毅老师从选调生的概念,政策,我校以及我院的选调情况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选调工作的解读。刘毅老师表示,近年来国家愈发重视选调生工作,学校也积极响应并鼓励优秀毕业生加入选调生队伍,高度重视选拔工作的开展。选调生要有家国情怀,将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真心服务群众,把青春和力量奉献在基层。

随后,现就职于哈尔滨市发改委的2020届我院选调生唐思文、丁娜、王蓓,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她们工作中的感悟和备考选调生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各类资源,关注各省选调计划的实时动态,了解当下选调生的发展趋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不同地区的选调政策以及如何备考等问题积极提问,老师和学姐们针对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选调生政策座谈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参与选调生选拔的信心,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