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新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792

国庆节期间,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先辈们建设新中国的勇气和智慧,生命学院本科生学生会主办了第一届新四史知识竞赛。生命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五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总是给人以启迪与警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轮比赛为笔试,经过角逐,1928001,1928002,1828201班和研二四支代表队进入复赛。复赛采用主持人读题,每组在规定时间内派代表答题的方式进行。经过比拼,1928002班遗憾落败。1928001班,1828201班和研二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地较量,最终研二队获得一等奖,1828201班获得二等奖,1928001班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的历史。同学们不仅看到了党一路走来取得的荣耀,更看到了无数先辈为这荣耀洒下的血泪!虽然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同学们对新四史的学习还在继续,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放在心中,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