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爱健康,耀未来”生命研究生卫生宣讲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12

1122日,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A17公寓一楼大厅组织进行了爱健康,耀未来生命研究卫生宣讲团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包括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A17公寓工作人员和部分公寓同学。

本次宣讲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的要求与号召,根据国家、社会及学校实际发展需要,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色优势,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收集了多种常见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方法与视频,并在A17公寓一楼大厅投屏上播放了专题宣传片《健康中国我行动》,党支部各位成员积极向同学们发放了涉及艾滋病、性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风疹和麻疹等传染性疾病等预防方法等宣传手册,科普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此类传染性疾病的相关性问题。我们将流行性传染疾病等主要防治措施归结为以下几点:(1)控制传染源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并做好疫情报告。检疫期每日进行晨间检查,及早发现病人,及时隔离治疗。(2)切断传播途径。流行期间避免带易感者到公共场所或探亲访友。患者住过的房间应开窗通风1小时,病儿衣物用后须曝晒或肥皂水清洗。密切接触病人的家属及医护人员,离开时须在户外停留20分钟,方可接触其他易感者。(3)增强免疫力。包括主动免疫接种减毒活疫苗或在接触病人后5日内注射足量被动免疫制剂。

本次活动能够让支部党员率先学习和行动,在集体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辅导员一同形成育人合力,增强支部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党支部更有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意识到问题,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和环境卫生,也让广大党员同学意识到自己应该身先士卒,营造卫生良好的寝室环境。

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活动合影

为同学和寝室服务人员解答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