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19年特殊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035

为了更好地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鼓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全面发展,根据我校《关于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特殊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生命学院奖学金将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立志振兴中华民族,服务祖国建设事业
      2
、 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成绩优良
      3
、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团结合作精神
      4
、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少数民族学生

二、奖励对象和金额

光华奖学金奖励对象为生命学院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重视少数民族,获奖比率必须高于少数民族学生占全体学生的比率,本科生名额1个,硕士名额1个,原则为少数民族。获奖者由学校颁发光华奖学金证书和奖金。

三、评审办法

1.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实际名额时,评审委员会只做资格审查;当报名人数多于实际名额时,采用联评答辩的方式确定获奖人选,申请者准备3分钟PPT,进行个人事迹材料陈述;

2.评定遵循定量考核综合排名的标准。

本科生遵循规则如下:

综合成绩=上一年度平均学分绩*70%+学术加分+德育加分+现场表现得分

A.  学术加分(满分10分,加满为止)

1)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或创新研修课程并顺利结题、考核通过,获奖加分标准如下:国家级10-7分;省级7-4分;校级4-1分,按照特等至三等依次递减,排名前3位成员分别按100%80%50%记加分,其他成员按20%记加分。

2)发表论文被SCIEIISTPSSCI收录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加1-10分;其中CNS文章前3作者依次加10-8分,其他作者加3分;影响因子>=10,前3作者加7-5分,其他作者加2分;其他学术性文章前3作者加5-3分,其他作者加1分;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参照其他学术性文章给予加分。(要求文章、专利及学生第1署名单位为生命学院、生命中心;作者排序认定时如指导教师为第1作者,学生为第2作者的,视同学生为第1作者加分)

B.德育加分(满分10分)

12018-2019学年度(即2018.9.12019.8.31,以下同)曾获国家级荣誉加5

22018-2019学年度曾获省级荣誉加2.5

32018-2019学年度曾获学校级荣誉加1.5

42018-2019学年度曾获学院级荣誉加1

52018-2019学年度,由学工办提供基础数据,体现参评对象参与学院主要工作,对于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班级群众基础等基本情况,由评委进行评分。评分范围1-5分。

以上加分项需要出示证书等,经学院认可后方可加分,同类别荣誉加分不累加。

C.现场表现得分(满分10分)

由评审委员会按照现场表现实名打分。

研究生遵循研究生奖学金评选规则。

4、参评人员最终得分由基础成绩、学术得分、德育加分和现场表现得分取平均值构成。

四、申报材料

1.奖学金登记表系统打印版一式一份:奖学金登记表为申报主要材料,请务必认真如实填写,“学科、专业、学号”要填写准确、完整。表格需在学工系统中学校审核通过后输出打印,签字盖章

2.申请人成绩单一式一份:上一学年即两个学期的学习成绩,教学秘书核实后分别签字、盖章,并在成绩单右下角加盖院系公章

3.感谢信一式一份:所有确定推荐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均需提供一份不少于300字的感谢信,感谢信名字需手签,抬头需提及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或相应奖助学金设奖单位。

4. 2019**奖学金获得学生名单汇总一式一份:学生名单汇总表需要学生本人签字、学院盖章

五、注意事项

1.申报表要填写完备,粘贴免冠近照,需签字(盖章)的地方不能空缺,否则不予评审。为方便学校和设奖单位核实信息和通知颁奖事宜,请填写最常用的联系电话。

2.所有申报内容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则取消申报人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六、评选时间安排

1015-1016日,学院发布评选通知及细则;

1016-1020日,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在学工系统(http://xg.hit.edu.cn/)中申请,证明材料上交至明德楼B709生命学院学工办,同时将附件4发送至邮箱hit_shengming@163.com不按规范且逾期不报者视为放弃;

1025-113日,学院组织初评、审核、公示;

114-116日,学工处在学工系统完成审核;

        117日,学院将申报材料上报学校。

、相关要求

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阶段向所在单位评审小组提出申诉,电话0451-86402021

附件1:各类特殊奖学金评选要求.doc

附件2:2019年XXX奖学金获得学生名单汇总(签字表).xls

附件4:统计表.xlsx

  

生命学院学工办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