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948

1014日晚18:3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在哈工大主楼礼堂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电影《我和我祖国》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

精彩的影片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观影后,所有人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影片的动人情节不时回荡在脑海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根植于行,为建设一流生命学科,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