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院领导见面会暨新生入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966

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95日下午在明德楼A103会议室顺利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院领导见面会。生命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喻庆勇主持。

党委书记李钰教授欢迎研究生新生加入生命学院深造,今年是李钰教授来到哈工大生命学院任职的第15个年头,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生命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详尽的介绍了学院各学科的发展,鼓励新生要有努力钻研踏实肯干的科研态度,在科研领域发光发热。

院长黄志伟教授同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经历与科研历程,主动勤奋、深入思考是他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并且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学业生涯乃至职业生涯的规划给出了详实高远的建议。

副院长聂桓教授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工作计划,以便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引导研究生要烙下哈工大的印记,倡导新生爱校护校从我做起。

党委副书记喻庆勇、副院长张立辉、院长助理蒋庆华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对学院的管理、生命中心仪器安全教育及学科建设等发表讲话,让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对生命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会后副院长吴琼教授为全体新生做了新生入学专题报告会。他分别从勤奋、合作、感恩、奉献、博爱,这五个方面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进行入学教育,他援以实例对研究生生涯所要面临的诸多事宜解惑,让大家感受到科研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科研和学习能力,及早地进入研究生的状态,早日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有用之才!

通过本次活动,2019级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同时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纯朴的科研氛围,增强了对学科、对学院、对自身的自信,大大提升了新生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