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生命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97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认真学习五四精神内涵,加强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51614:00生命学院于活动中心416举办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团委书记佟宇佳作为本次竞赛嘉宾,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的题目包括单选题、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互动题,内容包括青年大学习往期的题目以及部分相关知识。团支部成员以班级为单位班组织参赛,一共5支队伍,每队4人,通过赛前抽签选择座位号码。


比赛第一轮是选择题,每队都需要完成所有题目,按照每队回答正确的题数计分。由于各支部团员理论知识扎实准备充分,第一轮的竞争异常激烈,参赛组之间的差距非常微弱。比赛第二轮是抢答,不仅考察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更加考验掌握熟练知识的程度,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抢答,场面十分活跃。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1728001团支部力压群雄,拔得头筹,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

喻庆勇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同学们应该牢记使命,树立远大志向,从小事入手,践行青年的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这次比赛不仅巩固了青年大学习的知识,更增进了大家参加青年大学习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接下来的青年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