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钰教授做客HiTalk学术微沙龙活动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902

爱交流,才学术,

一杯学术咖啡也能喝出灵感无数,

HiTalk微沙龙让学术交流成为一种习惯。

43日中午12:30HiTalk学术微沙龙活动在明德楼B305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钰和同学们一起共饮学术咖啡。

HiTalk学术微沙龙是研工部依托“哈工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组织的微型学术交流活动,为师生提供线上预约免费学术咖啡的平台,旨在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在交流过程中,李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们互动。从生活到事业,从读书到锻炼,李老师就人生选择、未来发展、日常生活等具体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首先李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旅,告诉我们生活和事业是平行的两条线,我们应该过开心的生活选择喜欢的事业,但是兴趣又是从工作中来的,在读书期间是做出选择的绝佳时期,一旦做出了选择就要坚持下去。而后李老师又以自己来工大工作建设生命学科为例,告诉我们只有付出足够多才能够有回报,日常读书做实验都是成长,找出不足付出行动才能有回报,如果想要读博,那么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良好的工作状态都必不可缺。另外,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一定要与别人产生交集的,提高情商善于与周围人沟通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李老师告诫同学们,人处于世要按规矩办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心尽力忠于职守,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同时也祝福同学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问一答之前流露出了无穷的智慧,同学们都觉得意犹未尽。会后李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感叹李老师丰富的人生阅历,也非常感激李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大家进行分享,李老师也非常珍惜和大家一起交流的机会,非常希望能帮助大家,也鼓励大家以后有问题随时与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