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1728001团支部开展“聚人心 塑形象 展风采”班徽设计大赛风采活动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895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给同学们一份珍贵的青春记忆,17级生命学院生科一班的同学,在班主任李凯的带领下开展了班徽设计大赛,同时设计了一些实用而且独一无二的周边——白服,钥匙扣,徽章,马克杯,书签等。

大赛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各展才华,极力表达着自己对于同学、班级、学校以及生命科学的热爱。通过24小时匿名票选以及线上微调,最终选出最具象征意义的班徽。班徽最外侧是英文书写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象征班级的大环境。中间的三个字母“BIO”,是生命科学的英文“Biology”的缩写,由分裂即将完成的植物细胞“B”、一条DNA双链“I”,和一个完整的细胞“O”构成,在体现微观生命世界中的微妙联系的同时,也反映出班级主要的科研方向:分子与细胞。下面是学校缩写“HIT”和班号“1728001”。班徽整体颜色是象征着生机的绿色,微观上是显微镜下植物细胞的颜色,与生命学院的主题相契合。内侧的灰色粗圈代表观测细胞的显微镜的视野范围,也可以与碎片化的浅绿色背景组成一个万花筒,而从中窥见的,就是年轻、多元化、充满活力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