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丁雪梅副校长为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746

2018年12月4日14:00在明德楼B305,丁雪梅副校长深入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了题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佟宇佳主持,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钰教授、院长助理张立辉老师、组织员田庆彬老师、学生骨干及学生代表列席本次活动。

丁雪梅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深刻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重阐明9个“坚持”和6个“下功夫”,“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前教育的首要问题是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二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她以中国高等教育奇迹和人力资本贡献的数据和实例,指出三个主要问题,并提出高等教育发展需要国家与高校共同发力,改善人才培养结构;三是介绍了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探索与实践,我校结合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建设要求,进行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探索实践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四是哈工大人才培养理念与改革,强调大学该回归人才培养的根本使命。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关照下,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以品德修养筑牢价值基石,以知识见识锤炼真实本领,努力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人才,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丁雪梅就学习、生活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