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黑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佳绩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483

近日,黑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东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2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其中一支队伍晋级全国赛。同时我院在此次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省22所高校的235支队伍参赛,最终根据专家网络评审,36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我院田维明教授指导的大四学生赵居芝、张金羽关于《磁性水凝胶胃癌类器官培养模型的初步构建》以优异成绩获一等奖并进入全国决赛。我院李凯老师指导的大二学生魏东东、付望骏、郭雪飞关于《金属硫蛋白在胰腺癌吉西他滨耐药中的作用研究》决赛答辩环节发挥出色获一等奖,并且作为现场答辩成绩最好的四组之一,在颁奖典礼上做大会报告。

黑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作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选拔赛,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促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网络评审成绩(占70%)和省决赛成绩(占30%)计算总成绩,前6名进入全国总决赛,前12名获省赛一等奖,13-36名获省赛二等奖,其中获一等奖或两项二等奖以上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

 

我院学生做大会报告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