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钰教授做客生命学院DNA讲坛第四期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850

为让生命学院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掌控生活和学习节奏,加强学院师生交流,增进学生认同感。10月23日18:30,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钰教授做客DNA讲坛第四期,走进1828002班,副院长聂桓教授、院长助理张立辉、辅导员佟宇佳以及18280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会议主要围绕大一年度项目以及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核心展开交流。第一,如何选取课题。李老师提出,大一期间应当注重基础课程、基础知识的学习积累,多进入实验室了解科研流程和实际操作,多阅读了解生命学科以及前沿领域,再结合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方向,并借助相关研究方向老师的指导,确定课题,不可盲目。第二,如何做好规划。李老师强调,过好大学生活要先做自己,将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生活规划做实、做细,尤其是大家身边优秀的人很多,容易模仿其他人的学习强度、参与活动次数等,借鉴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固然重要,但也要在适合自己的基础上量力而行;与此同时,还要多参与院校组织的活动,强身健体,丰富文化生活,在集体生活中增进认同感;除此之外,要着力培养自身综合能力,加强和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不仅要提高实验和科研能力,还要注重人文情怀,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律、自由、自主。

此次交流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排除了焦虑的情绪,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相信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将会有更加明确的规划,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书写华丽而沉稳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