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新闻】第三十三期“青年学者论坛”—陈曦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00

9月29日上午,应我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贝勒医学院助理教授—陈曦博士来访我校,并做题为“Unfolding   the Unfolded Protein Response in Cancer Therapy”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生命学院黄志伟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讨论了内质网应激在乳腺癌中的功能和机制及其临床应用。我们发现内质上应激的感受蛋白IRE1和它的底物XBP1在乳腺癌中起关键性的作用。IRE1/XBP1可以促进肿瘤细胞生长和抗药。IRE1的小分子抑制剂可以有效的抑制肿瘤发展并且提高肿瘤对化疗药物的敏感性。我们进而发现MYC可以作为IRE1小分子抑制剂的分子标记物治疗病人来源的肿瘤。

报告结束后,陈曦博士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