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博士做客HiTalk学术微沙龙活动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203

爱交流,才学术,

一杯学术咖啡也能喝出灵感无数,

HiTalk微沙龙让学术交流成为一种习惯。

929中午11:00HiTalk学术微沙龙活动在明德楼B305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贝勒医学院助理教授陈曦博士和同学们一起共饮学术咖啡。

HiTalk学术微沙龙是研工部依托“哈工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组织的微型学术交流活动,为师生提供线上预约免费学术咖啡的平台,旨在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在交流过程中,陈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们互动。从科研到生活,从工作到留学,就科研导向、必备素质、出国留学等具体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首先,陈老师就生物学的研究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选择研究方法时要考虑研究对象的差异,使研究方法具有针对性。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提醒研究生们应当清醒地认识自己是否热爱科研,根据自己的兴趣做好选择,合理地制定计划并付出行动,这样才能在奋斗中收获喜悦收获成功。与此同时,着重强调合作的重要性,科研需要多多合作,合作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更要注意的是,在做科研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多做运动,不要做出了成绩却累坏了身体。最后,陈老师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都能表现出适度的自信,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力求在日后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精彩的交流会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会后,陈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对陈老师的倾囊相授表达了感谢之情,陈老师深感欣慰并期待能再次与同学们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