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303

11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活动中心214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雷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非党员教授、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外代表等列席会议。院长黄志伟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会议流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小组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选举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院党委书记李钰同志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顶层设计,加速凝聚人才,加快推进一流生命学科建设》的工作报告。李钰同志回顾了学院成立五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发展。分析了学院和学科面临的主要形势,提出了面向未来五年,将以师资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建设发展生命科学中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与学科发展相匹配的人才培养规模和水平;瞄准国家社会需求,提升研究层次,助推行业发展进步;加强国际化交流,不断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同时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师生在学院快速发展和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高举旗帜,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生命学科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对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对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所做出的增量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王树权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核心地位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伟大意义,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王书权同志要求学院党政班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始终清醒认识到办学过程中要举什么旗,走什么样的路,培养什么样的人;要民主办学,充分用好党政联席会等民主决策制度,充分听取师生员工意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院党委班子要坚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学院党委必须抓好自身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加强学院内各级组织包括学术组织内的党的建设和延伸。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中央有关规定,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四是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共产党员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党员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在教育活动中对照党章要求接受党性的洗礼,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模范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