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生命-理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党校分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者:邢世杰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520

2016113日晚,哈工大党校生命-理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分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在正心楼11教室顺利举行。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发挥先进性,做优秀共产党员”的精彩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先进性的时代特征、学校党建与身边榜样和如何践行先进性四个部分。岳老师阐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分析了党的先进性和党员先进性之间的关系,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说明了与时俱进、保持党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董存瑞、王进喜、马祖光、杨振岭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介绍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鼓舞。

岳老师希望学员们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强化责任与使命,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积极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

课后,培训班学员讲坛继续进行,由第四组理学院孙梦阳同学带来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重要历史事件》,第五组英才学院张晨星同学带来了《当代大学生如何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性》等精彩内容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