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工大交叉学科论坛建议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1288

 

各位相关单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交流,繁荣学术文化,营造创新环境,拟由哈工大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牵头,各院系协办在我校开展“交叉学科论坛”活动。科学上的新理论、新发明的产生,新的工程技术的出现,经常是在学科的边缘或交叉点上,重视交叉学科将使科学本身向着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现向各相关老师广泛征集论坛建议,通知如下:

 

一、论坛活动定位

该论坛旨提高培养教师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教师的学术视野,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该论坛解决教师在学科交叉、跨领域创新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达到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的目的;能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科研素质。

 

二、论坛活动方式

该活动秉承“自下而上,广泛征集,注重实效”原则,以教师实际需求确定论坛主题,定期举办交叉学科学术论坛,促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思想产生。通过整合有需求的相关教师上报相关建议,确定论坛主题,由科工院组织,多院系教师共同参加。

 

三、论坛主题征集活动

现向各院系和相关老师征集交叉学科论坛主题,请相关老师按照自己需求积极申请,并认真填写“附件1:哈工大交叉学科论坛建议征集表”,发送至chenyiheng@hit.edu.cn

此通知长期有效,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电话:86414370

Email: chenyiheng@hit.edu.cn

附件1:哈工大交叉学科论坛建议征集书.doc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

                                     基础与国际合作研究部

                                       201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