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首席学术顾问崔占峰、特聘研究员刘北东做客交叉学科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4浏览次数:1375

1月9日9:00,生命学院于科学园2E 411报告厅举行第二期交叉学科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生命学院首席学术顾问崔占峰、特聘研究员刘北东、研究员胡颖以及青年讲师王长林做主题报告。院长、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吴琼、党委副书记喻庆勇出席本次活动。
    崔占峰教授以《The Marriage of Engineering and Life Science》为题,讲述了生命学科与工科交叉的优势,以及应该如何交叉。刘北东教授做了关于《Deciphering Machineries Underlying Protein Inclusion Body Formation》的主题报告,阐述了酵母衰老因子SIR2 基因与细胞骨架系统的相互作用,以及在细胞衰老机理方面的研究成果。胡颖研究员以《iASPP,Some Novel Functions Suggested By The Animal Models》为题,讲述iASPP抑制p53诱导的细胞凋亡的机制研究。王长林老师做了关于《C-末端修饰的内吗啡肽类似物的设计合成、构效关系和阿片活性研究》的报告,讲述自己所做的科研工作进展。在场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踊跃提问,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本次论坛除了本院师生,还有航天、机电、计算机等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