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2级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4浏览次数:1377

  

(宗剑/文)923下午2:00, 生命学院2012级本科生新老学生交流会在二校区B313室举行。2012级全体同学,大二到研一的部分品学兼优的学长参加本次活动。交流会由班主任助理邢森主持。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各位学长学姐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及日后打算,与新生们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与感悟,经验以及教训。紧接着, 新生们踊跃提问, 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大学生活各方各面的问题,包括社团选择/专业方向/学习方法/导师情况/毕业去向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耐心解答,并一对一的提供建议和帮助。 其中, 在社团选择方面, 学长建议选择一到两个自己确实感兴趣的社团, 不要贪多, 否则同学们既不能全身心的投入每一个社团的工作中, 又会牵扯太多学习精力, 因为毕竟大学生的一个重要任务还是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与教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交流会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交流会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较好的了解,从而能更好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与学术环境,同时为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我们架起与前辈们沟通的桥梁。会后,同学们和学长学姐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以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