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 李钰:点点滴滴 润物无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0浏览次数:1080

    作为系主任,她带领生命科学系先后获得“黑龙江省五一劳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但2000年以来,她却从未申报过任何个人奖项。她说,相比于荣誉,她更愿意踏踏实实做事。作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今天的她依然坚持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的工作作风。
  为提高全系教学水平,她利用工作之余和每位教师沟通,充分听取一线教师建议,经常忘记下班时间;为改善师生实验条件,她整日泡在实验室改建现场,生命学科教学实验室面积也由原来的100平方米增加到475平方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生实验使用面积和实验设备条件。她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学习和工作,在访问学习结束后婉拒哈佛大学的邀请,毅然回到生养她的黑土地。近年来,她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攻关项目。作为一名从教26年的教师,她坚持讲好每一堂课,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2009年工信部的研究生教学质量评估中,她以独到的教学方式和效果被评估专家评价为“特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