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冯会臣博士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5浏览次数:1810

 
    美国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冯会臣博士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钰教授邀请,将于2012年4月27日为我校同学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题目:“Merkel 细胞多瘤病毒,一个新的人类肿瘤病毒”
“Merkel cell polyomavirus is a new human tumor virus”
时间:2012.4.27 上午  9:30
地点:科技园2E栋405
 
主要内容:
1)人类新的肿瘤病毒(MCV)发现简史及途径。 
2)什么是Merkel 细胞多瘤病毒(Merkel Cell polyomavirus,MCV)? 
3)MCV 真的可以引起肿瘤吗? 
冯会臣博士简介:
2005年获得香港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学位。
2010年完成匹兹堡大学癌症病毒学博士后训练。
自2010年起担任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癌症病毒学助理研究员。
冯会臣博士于2007年建立了Digital transcriptome subtraction (DTS)技术,实现了在癌症患者体内定量筛选病毒性肿瘤,利用该技术于2008年在莫克细胞癌(Merkel cell carcinoma)中发现了Merkel 细胞多瘤病毒(Merkel Cell polyomavirus,MCV),相关结果于2008年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他引已达460次。此外,冯会臣博士还在多种肿瘤的细胞信号通路研究及生物标志物的发现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 2010年,冯会臣博士成为F1000成员。目前冯会臣博士在Science、JCI 、PNAS 、PLoS ONE和JVI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
注:“F1000(Faculty of 1000 Medicine)”又名“千名医学家”,是由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等全世界2500名国际顶级医学教授组成的国际权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