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崔占峰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1784

  

报告题目:生物技术的新进展

人:崔占峰教授

    间:331日上午930

    点:行政楼213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崔占峰教授简介

崔占峰教授1987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94年在牛津大学基布尔学院获得文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英国工程委员会特许工程师资格,2000年在工程科学系评为化学工程教授,担任化学工程组主席,2004年得到英国国家科学委员会CSCI资格,2009年获得牛津大学科学博士资格。

2000年任职于牛津赫特福德大学(Hertford College),2004年担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Braun Intertec客座教授。曾获得皇家工程学院颁发的全球科研奖励和远见奖,1997-1998年被评为牛津大学特殊讲师(Special Lectureship)。现任牛津大学唐纳德波洛克化学工程学(Donald Pollock Professor of Chemical Engineering)教授,牛津大学组织工程和生物工艺中心主任。

崔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组织工程和干细胞技术(生物反应器技术和干细胞组织文化的扩张、超低温保存干细胞和组织工程、组织工程监测)、生物分离和生物工艺(蛋白质分离、病毒过滤、冰冻和冷冻干燥及生物制品)、膜技术(水处理用膜和膜生物反应器、功能膜、生物燃料生产和分离集成系统)等。在上述领域崔教授已经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