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发展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12浏览次数:1726

 
2012年1月6日,生命学院召开了学院发展建设规划研讨会暨新春联欢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李钰院长主持研讨会并做2011年度工作总结和学院建设与发展规划报告,在与全院教职工共同回顾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同时,强调学院的发展要突出特色、强化高端、关注交叉学术研究的发展,要自觉、主动地将学科和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积极参与“大科学工程”等学校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同时就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总体的思路供教职工讨论。副院长吴琼、杨焕杰分别做了科研、教学工作总结及发展规划,学术带头人杨谦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宋金柱、田维明、聂桓分别就现有微生物方向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国家“大科学工程”概况及其与生命学科交叉情况、糖组学研究等相关科研领域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交流。
正式会议结束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新春联欢会,联欢会上,各位老师纷纷献技献艺,有为庆祝学院成立表演的书法“辰龙腾飞”,有预祝学院发展的笛子独奏《骏马奔驰保边疆》,也有双语合唱《tomorrow will be better》,展示出学院教师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
 研讨会现场

     李钰教授作学院建设与发展规划报告

     吴琼教授作科研工作总结及发展规划报告

     杨焕杰教授做教学工作规划报告

     杨谦教授介绍微生物课题组相关情况

      宋金柱副教授作微生物方向的基础研究报告

     田维明副教授做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介绍

      聂桓副教授做糖生物学研究进展情况介绍

      联欢会现场

     书法表演“辰龙滕飞”
 
    
     歌曲《兄弟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