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科交叉渗透,鼓励学术科研创新 我院癌生物学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传喜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4浏览次数:1662

    2011年12月,通用电气基金会与国际教育协会主办的通用电气基金会科技创新奖(GE Foundation Tech Award)年度评选结果在沪揭晓,在由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九所一流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所提交的涵盖五个一级学科,三十余个研究方向的近150份创新方案中,共有40份创新方案榜上有名。其中,我院癌生物学实验室2010级硕士研究生闫宏吉、房蕊两名同学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新颖的方案设计和优异的实验技能,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分获全国三等奖,并得到了通用电气基金会颁发的800美元奖学金。
    创办于2002年的通用电气基金会科技创新奖(前身为通用电气基金会爱迪生杯技术创新奖)是由通用电气基金会与国际教育协会共同发起的,旨在激发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与水平的高端奖项。为了鼓励科研创新,培养竞争观念,田维明副教授为闫宏吉、房蕊两名同学精心设计了参赛计划,亲自参与科研选题及方案论证,在技术路线、实验设备及经费保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对竞赛予以全程跟进指导。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两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最终获此殊荣,不仅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敢于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而且充分说明了我院在研究生培养工作快速发展的喜人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