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探索班签约及授“枪”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燕杰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6日,生命科学探索班(本博连读)签约及授“枪”式顺利举行。院长黄志伟教授、副院长胡颖教授、副院长张立辉老师及探索班部分博士生导师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活动由副院长聂桓教授主持。

生命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于2020年开始设立生命科学探索班(本博连读)。生命科学探索班面向生命科学未来发展,从本科生中选拔一批有志在生命科学领域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目前,已招收3批次24名学生进入探索班学习,其中5名学生已于2022年9月起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9名学生于今年9月取得了博士拟录取资格。2022年1月,探索班翟睿阳同学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将研究成果发表在《核酸研究》(Nucleic Acids ResearchIF:16.9712022年3月,高文博同学以共同第一作者在《分子细胞》(Molecular CellIF:15.280)上发表研究论文探索班学生培养初见成效。

签约仪式上,首先由院长黄志伟教授致辞志伟教授鼓励学生增强信心、勤奋学习、磨练意志、严于律己,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跟导师交流,培养研究兴趣,尽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志存高远,找准方向,勇攀科学高峰,追求人生理想!

生命科学探索班实行全覆盖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经过一学期的实验室创新轮转,确定科研方向本次已确定导师的学生与老师现场签订培养协议,学生在探索生命科学奥秘的道路上扬帆起航。院长黄志伟教授、副院长胡颖教授、张立辉老师为入选生命科学探索班(本博连读)的高文博等11名探索班学生颁发价值6000元的移液枪或数据处理终端,鼓励同学勇于探索,刻苦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