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深刻感悟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专题学习,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主题学习活动。

博士生秦建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让我愈发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切体会到了来自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华儿女是血脉相连的大家庭。在未来我将更加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

硕士生王思雨:跟随团课直播,我们再度重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感受多元一体、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在此次学习活动中,我不仅自豪于发生在民族地区这十年的变化,也感动于这些地区的青少年们对伟大祖国的殷切祝福。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为构建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建伟大祖国、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局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生张晋玮: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历史印记;从民族地区的这十年的繁荣发展中体会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意义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领会到中华民族作为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是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和谐共居、凝心聚力的共同体,这是祖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