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助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提升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教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202272日至3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生命学院和生命科学中心31名教职工前往牡丹江宁安市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以宁安红色资源为依托,带领大家集体参观了马骏纪念馆、张闻天工作室旧址、革命英烈纪念馆等,通过真实、生动的党性教育鲜活教材,再现了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历史,使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心灵体验和情感共鸣,给每位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把抗联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培训过程中,学院党委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和研讨,邀请生命学院田维明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响应型水凝胶用于阿尔茨海默病治疗的研究》、生命科学中心何元政研究员作了题为《Structural insights into adhesion GPCR activation and G-protein couplings》的学术报告,聚焦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促进交流。同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组织座谈研讨,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生命科学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宁安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院未来将持续坚持以贺信精神引领,紧扣立德树人,一如既往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