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生命的“绿”动 ——植物培养活动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324

5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引导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学会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感知生命的珍贵与成长的不易,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生命学院团委开展生命的绿——植物培养活动,以期在活动体验中重塑知情意

研究发现,绿色植物对于促进人们身心健康有着积极作用,能够让同学们发现身边的美,增添生活的激情与希望,以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生活,生命学院向全体生命学院学生发放了绿植。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种子、薄荷与迷迭香盆栽以及多肉植物三种种植方案,希望同学们能同时体会到新生命萌发的喜悦与生命成长的完整历程。

2022525日,学生会生活部全体成员在明德楼B505为生命学院全体同学发放了种子、盆栽与多肉植物。 

同学们对领取盆栽以及种植种子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对植物未来的生长状态也表示了期待与充满信心。

为了确保植物的健康成长,本次活动主办方也对植物的习性与种植技巧进行了深刻研究,并下发了种植指南。

收到绿植后,同学们精心照料手中的小生命,对于如何能让绿植生长得更加茁壮,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经过两周的细心呵护,同学们手中的绿植都焕发出了新的生机。薄荷抽出新叶,种子破土而出,多肉顽强生长,默默地妆点生活的角落。

本次活动充满了新意,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养护绿植的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惊喜,也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与美丽。

对于心理健康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明确一个人的信念担当,就如同一棵树对于春天的认同,一棵草对于春雨的认同,一棵朴素的生命对于光阴的认同。作为生命学院的一员,我们应当对于生命更加的亲近,拥有更深的感触,对于我们宝贵的生命,有着与生俱来的认同。一个人的成长、历练和坚强,正如我们手里这小小的一颗种子与一盆幼苗一样,历经风霜,终将破土而出,汲取阳光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