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青年说第6期】博士生李想关于胆固醇与TCR-CD3激活的研究分享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99

T细胞是人体适应性免疫中重要的免疫细胞,在病毒感染、癌症治疗中发挥着关键作用,T细胞通过TCR-CD3复合物特异性识别抗原,介导免疫反应,其激活活性受到精细调控。因此,解析TCR-CD3复合物激活过程,对于设计靶向TCR调控T细胞活性的免疫疗法和肿瘤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聚焦学科前沿,提升创新能力。为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在生命学院团委的支持下,生科青年说第六期将邀请博士生李想,为大家分享胆固醇限制TCR-CD3核心通道构象变化抑制TCR激活的最新研究进展。

一、讲座信息:

主讲人:李想

讲座时间:202262018: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820 924 721

二、主讲简介:

李想,2018年加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志伟教授课题组,从事免疫相关的研究,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胆固醇限制TCR-CD3核心通道构象变化抑制TCR激活》于“Molecular Cell ”,以第二作者发表《新冠肺炎重症和轻症患者对新冠病毒感染的适应性免疫反应》于“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apy”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

哈工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