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445

20210918日,在警钟长鸣的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生命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初入遗址,黑色的主色调让人步伐沉重,心情压抑;但是随着参观的深入,我们发现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令人悲愤与震惊!

日本侵华以来,以石井四郎为首的七三一部队在哈尔滨平房区成立, 该部队主要是用活人做实验来完成其开发新军事武器的目的。他们对中国人进行了注射细菌实验、活体实验、真空实验、触电实验等30多种人体实验,然后把实验成果用于侵略战争。日本人毫无人性的实验实在是不胜枚举,超过10000的中国人、朝鲜人和联军战俘被实验并杀害。日本投降前夕,为了毁灭证据,又将工厂炸毁,导致大量细菌外泄,再一次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伤害。

走出七三一部队遗址,大家心情依旧沉痛。此次活动我们认识到, 一个国家要想不被他国欺辱, 自己必须强大,增强国力,大力发展才是硬道理。缅怀历史, 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奋发图强,这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