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915

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持续有效地开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同时确保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及有关选举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本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现将主席团换届选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则

1.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由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选举产生。

2.主席团换届竞选面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内部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3.学生会主席团原则上由5人组成,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学习部,宣传部,文体部,生活部部长,本届学生会主席团任期为20219月至20229月。

二、 候选人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2.品行端正,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热爱学生会组织,有相关工作经验,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4.作风扎实,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竞选流程及候选人产生办法

主席团竞选流程由:参选人报名、候选人考核、候选人竞选三个阶段进行。

1. 参选人报名:意向参选人需在2021918日(周六15:00前向学代负责人提交100-200字个人简介,经由筹备委员会审核资格后,即完成报名工作。

2. 候选人面试考核:面试委员会由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现任学生会相关负责人组成。

3.竞选:候选人将在学代会预备会现场进行个人竞选演讲,在学代会正式会议上进行选举,出席大会代表占全体代表总数2/3以上,选举即为有效。

四、其他说明

1. 主席团候选人在学代会预备会现场进行个人竞选演讲。个人竞选演讲时长为3分钟,不得超时。

2. 大会将为主席团候选人准备竞选选票。每位代表在同意的候选人下方空格内画“〇”,不做任何标记表示不同意或弃权,不记作票数。

3. 大会设置记票、监票小组,负责该小组选票统计、监督、结果整理和上报工作。若出现本办法以外情况,由学代会主席团讨论裁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