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开展冬春防火安全培训和检查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526

为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火灾隐患,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202114日,生命学院开展安全培训和防火检查工作。

学院制订了安全检查方案,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在安全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介绍了新修订的安全规章制度,保卫处赵艳伟讲解了实验室防火安全需要注意事项、火灾逃生技巧和消防设施使用规范,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对各实验室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深化消防安全检查、防火安全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后,党委书记白玉蓉带领生命学院安全防火检查小组对学院实验室等进行安全防火检查。尤其对用电取暖、电动滑板车违规充电、私接乱拉电源线、超负荷用电、占用安全疏散通道等潜在的风险源进行了详细排查,与实验室负责人强调假期安全防火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安全防火意识,督促实验室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此次安全培训及安全检查的开展,旨在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过安全培训及安全检查,学院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切实维护生命学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