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开幕式暨教学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46

2019514日下午14:00,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开幕式暨教学表彰大会在科学园2E411报告厅举行,生命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生命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喻庆勇老师,副院长张立辉老师,院长助理胡颖研究员、蒋庆华教授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奖,大会由生命学院副院长聂桓教授主持。

学院自2017年开展第一届教学节活动以来,加大教学经费支持和奖励力度,开展了学院级别的MOOC课程建设立项,资助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并在全国获得佳绩,出台了教学奖励管理办法,在物质上奖励教学表现突出的教师,并成为常态化制度长期开展,不断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黄志伟教授介绍了本次教学节活动内容和计划,鼓励教师重视教学,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并宣布生命学院第三届教学节活动正式启动。刘宏伟教授对学院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期望生命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在未来取得更多成果。

颁奖环节分两部分,首先表彰了近两年在教学上取得优秀成绩的教师,共设“青年教师教学突出质量奖”、“优秀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学优秀奖”、“优秀实验教师奖”、“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学管理奖”等奖项,为十一位获奖的优秀教师颁发证书表彰。随后进行了学业先锋表彰,为六名同学颁发了“学习之星”、“德育贡献之星”、“文体之星”、“志愿服务之星”奖励。

学院利用教学节活动契机,每两年对在在教学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和在学习和班级服务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一次表彰,希望通过表彰的形式鼓励全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奋进,开拓进取,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会后,刘宏伟教授以计算机学院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和建设为例,为我院教师作了“面向学生系统能力培养的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设计”的主题报告,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根本任务,详细介绍了三重迭代式系统能力培养及其课程体系设计,以及新型辅修专业课程体系设计,为学院进行深层次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黄志伟院长宣布启动教学节活动

刘宏伟副院长讲话

聂桓副院长主持会议

刘宏伟副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黄志伟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张立辉副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院长助理胡颖研究员为获奖教师颁奖

院长助理胡颖研究员为获奖教师颁奖

院长助理蒋庆华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喻庆勇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讲话

获奖学生代表讲话

刘宏伟副院长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