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D1在非小细胞肺癌发生机制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5浏览次数:1304

我院肿瘤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在非小细胞肺癌发生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MARVELD1 modulates cell surface morphology andsuppresses epithelial-mesenchymal transition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于2015年10月28日发表在《Molecular Carcinogenesis》(IF:4.808)期刊。文章第一作者姚媛菲博士和史明老师,通讯作者李钰教授。

近期研究表明,上皮间质转化(EMT)是肿瘤进展的决定因素,EMT在肿瘤细胞的侵袭转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该研究证实,MARVELD1能够调控integrin β1/β4的表达平衡,进而影响肺癌细胞的粘附与迁移运动能力,并抑制TGF-β1诱导的上皮间质转化过程。该研究成果对深入研究肺癌发生及发展的分子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肺癌临床治疗提供新的理论基础,有助于改进肺癌的有效治疗。 


文章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mc.22421/abstract;jsessionid=EABEB44852DE44899864281534972412.f03t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