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新闻】第三十五期“青年学者论坛”——刘强教授、黄灿华教授

发布者:张宁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879

应我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项目(973)首席科学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刘强教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病毒诱导肿瘤发生的氧化还原蛋白质组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黄灿华教授1220来访我校并为我们带来题为《情绪,代谢与肿瘤发生》、《氧化还原信号调控与肿瘤发生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学院胡颖教授主持。

刘强教授就本课题组主要从事肿瘤靶向治疗的转化医学方面介绍了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肿瘤分子靶向治疗基础及应用肿瘤干细胞信号网络与干预研究肿瘤表观遗传及分化诱导治疗等。

黄灿华教授的研究阐明了:表明活性氧(ROS)在肿瘤发生和发展中承担双重作用。了解氧化还原传感器在癌症发生和发展过程中的潜在作用,可能为我们对癌症发生和发展的理解提供新的线索。研究将为肿瘤生物学的研究提供新的线索,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为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