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张延平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154

应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胡颖教授的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张延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及同学参加!

题  目p53 pathway in metabolism regulation and cancer prevention.

报告人:张延平教授

时  间201774日(星期二)上午 9:00

地  点:科学园2E411

报告人简介:

张延平,博士、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终身教授。1982年获复旦大学微生物学学士学位、病毒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0年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助理教授;2004年至今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放射肿瘤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张延平教授是肿瘤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在肿瘤分子遗传学研究方面,尤其对肿瘤抑制因子p53有杰出贡献,主要从事肿瘤抑制因子p53在肿瘤中的网络调控的研究,以及Mdm2-p53信号通路中信号分子的调控机制。目前主持NIH-R01课题5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ellScienceCancer Cell等杂志发表论文70余篇,被引7442次,单篇最高1310次。

曾获美国杰出癌症研究奖、美国国家健康总署Howard Temin优秀学者奖、美国癌症协会优秀学者奖、美国Burroughs Wellcome基金生物科学杰出人物贡献奖等14项荣誉和奖励。现任美国国家健康总署癌症研究基金会评委,ScienceNatureCellCancer Cell等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