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一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启蒙课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456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未来踏入社会的职业生活,做好人生规划。12月8日,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老师在工大二区主楼B406为生命学院的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下午一点,职业生涯规划课正式开始。喻书记首先向学生们分享了来自一位大学新生的来信,信中提到学生自己在将来数年之中的目标和规划,虽有些幼稚或不成熟,但却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引发深思。接着,喻老师从生涯规划、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几个层次与同学们分享了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规划对同学们大学生活乃至人生发展的影响;从工作、职业和事业几个层面,结合专业就业情况、就业方向,与同学们一起坚定初心,澄清职业和人生理想,为职业选择和人生选择做好思想铺垫。

一个半小时后,规划课程结束,喻老师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及困惑与同学们做了交流,也引发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