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讲座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347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4日上午10点,生命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松教授做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钰主持,全体党员师生参加讲座。

陈松教授在讲座中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和重点解读,通过“五个聚焦”、“八个明确”等关键词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主要的矛盾转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决策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内容,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解析。通过“两个重大判断”、“一个伟大理论”及“四个伟大实践形式”等关键词诠释了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的建设工作等,也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内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主题为中心分享了他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发展过程切实保障民生,切实增加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并通过对于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切身体会进行生动解读。最后陈松将十九精神落实到教育及哈工大百年强校的创建上,向在场师生提出了哈工大在新时代发展战略中如何变化,身为哈工大人如何作为的思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