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汇报大会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167

928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学园2E411举行了生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汇报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辅导员、研一的全体同学,研二的部分同学、各实验室的党支部代表和三个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全体成员。

“深圳行”社会实践团,历时5天,穿越了深圳特区的大街小巷,这一路上,队员们了解了国家政策下深圳的快速发展,但更令他们震惊的是企业的文化与情怀,面对困难时攻坚的决心,面对质疑时的坚持本真,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宝贵的经验与财富。

“北京行”社会实践团共走访了北京和天津的五个知名生物企业。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队员们接触了生命科学专业领域的前沿潮流,锻炼了个人能力,为职业规划、未来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使大家明白,作为生物学的学生,要时时刻刻关注行业的发展,使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在学习与实践中磨练自己,实现不断超越、不断进步。

“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了河南安阳“红旗渠”、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几个红色教育基地和文化教育基地。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增强了队员的团队意识;同时这是一次党性升华与文化寻源之旅。从太行山人民不屈不挠,改变自然的精神,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谷文昌精神,到“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这些沉甸甸的精神食粮激励着新一代高瞻远瞩、脚踏实地、立志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新血液。

汇报过程中,参会老师对每个社会实践团成果进行了简单点评。